隐唐——在墙头大鹏展翅

1.破搞美革的
2.金光追平,霹雳在补
3.沉迷单机游戏
4.兄弟会驻甜不辣外交大使,Ezio和谢伊的首席迷妹
5.音乐剧真香
6.一天在艾欧泽亚跑腿25小时
7.人在中土躺平的很安详
8.手癌晚期
9.请大力扩我!!!

【ER】治愈(未完结的坑)

1.估计写不完的,坑预警

2.安灼拉是AI,格朗泰尔创造的AI

3.设定比较夸张,等我想到更合理的就改。病毒是我瞎编的,全称“restarting”,治愈用药全称“revolution”

以下正文

        1.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据统计数据显示,目前全巴黎已有207人感染病毒,病菌还将继续扩散。卫生部在这里提醒各位市民,及时进行卫生清洁并定时通风,做好防卫工作。如果遇到疑似感染的人员,请及时拨打新开设的专用热线,号码为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格朗泰尔抱着枕头趴在床上,他闭着眼睛在软塌塌的被子上摸索,找到遥控器,连按几次关机键终于对准了信号源,屏幕闪动一下,熄灭了,唯一开着的声源和光源消失,恢复昏暗的室内陷入短暂的寂静,马上格朗泰尔就听到了从窗外传来的声音——人类的吵闹、动车的轰鸣,还有鸟鸣和风声。格朗泰尔本打算在离开这里之前听着雨声昏天黑地的睡上的一觉,但他翻了天气预报,最近三天都将很晴朗。雨是等不到了,但觉还是要睡的。格朗塔尔伸手去够已经开了一上午的啤酒,就着躺倒的姿势喝了几口,然后随手抹了把嘴唇,没一会儿,他的呼吸变的轻缓均匀。他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2.

        任谁也不敢相信格朗泰尔会是那个实践者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家永远也忘不了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,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工作日,天气不想上午那么好,阴沉沉的,空气又湿又闷,一副随时准备下雨的样子。那一阵子人们过得焦虑且小心,得了病也不敢上医院去,生怕被诊断出感染了RES病毒。那是个三个月前刚出现的新型病毒,目前还无法被治愈,一旦被感染就是死路一条。而大部分人从没怀疑过官方对于病毒来源的说辞,相信就像其他病毒一样,过一段时间——也许是三个月,也许是三十年,总能找到治疗的方法。直到那个星期五。

        下午五点钟,突然。所有电子传媒被强制打开,重复播放同一个视频,揭露政府阴谋,号召大家团结起来,推翻当局荒谬的统治。

        哈,你说政府多可笑,为了减少过多的人口竟然想出如此残忍的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公民们,政府针对的是所有人,谁都不能幸免!但我们还没有陷入无法挽回的境地,为了将病毒治愈控制之下,政府预留了用于治愈的药物。公民们,为了家人、朋友和自己的安全,为了祖国能有光明的未来,我们要团结,要勇敢!全体公民们,联合起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号召无疑是高明的,它把个人利益和团体相结合,迫使人民团结。不论真假,质疑和恐惧都成功被点燃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各个方面发掘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那个星期五下午开始,每天都不定时的有一次视频公放,每次内容不尽相同,但都在号召人民联合反抗,视频一连公放两周,结束于国庆这个特殊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们在网络上找到一个名为“安灼拉”、头像是三色旗的用户,从7月1日开始,14天,发布了14个视频。“安灼拉”的用户信息是一片空白,没人知道他到底是谁,除了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格朗泰尔!”部门主管怒气冲冲的冲进格朗泰尔的工作单间:“你真是疯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格朗泰尔连头也没有回,他对着电脑,手指一刻不停,抽空反驳:“胡说,我正常得很,我热爱祖国和人民,我是遵纪守法的好孩子格朗泰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...”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这里的监控形同虚设吧,为你的安全着想,我建议你注意一下身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主管的话没能说完,他被一棍子敲上后脑,“扑通”一声趴在了地上,估计短时间内不会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Surpri--se!”古费拉克把敲晕主管的棍子立在墙边,问格朗泰尔:“怎么样,准备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格朗泰尔最后确定所有数据已经被全部删除,就拎起了放在脚边的早就准备好的背包,点点头: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3.

        格朗泰尔醒来时窗外正下着雨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好的不会下雨......格朗泰尔无理取闹的感到委屈,完全忘了之前还满心期待的等雨。这倒也能说得过去,毕竟他只是想要伴着雨声睡觉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格朗泰尔打了个哈欠,换上一件没有粘上颜料的墨绿色卫衣加一条深蓝色牛仔裤。他晃下床,边揉眼睛边去拉窗帘。雨下的不小。

        格朗泰尔庆幸三天前就把一切能定位的设备全部扔掉了,他确定他的朋友们现在肯定要急疯了,但他觉得自己都快疯了,才管不了这些。他握紧兜里的芯片,尽管那里面已经空无一物,他还是把它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安灼拉,你看,这就是雨。你肯定知道雨是什么,我给了你最高权限,你什么都知道。很遗憾,你注定没法亲自感受雨的美好了。咱们今天晚上出发,去一个废弃了的工厂。我小的时候迷路,误打误撞找到的,我觉得很适合咱们,希望它还在那儿,没被人类拆毁。我前天买了辆二手车,虽然挺破的,但还能再撑上很长一段时间,别不信,我可是......”格朗泰尔应该是在和谁说话,但他身边谁也没有,看上去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格朗泰尔闭上眼睛,在他的意识中,有一个模糊的金色身影,恍惚中,格朗泰尔看到“他”对自己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4.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定位不到格朗塔尔了。”古费拉克说。他起初以为是操作不对,他最后一次定位到格朗泰尔的手机地址是某个酒店对垃圾桶,那个地址再没变过,而格朗泰尔就如人间蒸发了一样,完全失去了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在搞什么!是什么新型反侦查技术吗?”若李对自己的技术还是 很自信的,他现在开始抓狂了:“难道他还能把所有设备都扔了不成!”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顿时更绝望了:“那可是格朗泰尔,他能有什么不敢干!说好的保持联系,这才几天啊,就反悔了!他不会带着私奔了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先休息一会儿吧,如果他想,我们暂时是找不到他的。”热安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但咱们得赶在政府之前找到他。”古费拉克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公白飞轻咳一声,说:“事实上,我在他的衣服上粘了个微型信号发射器,直到昨天确定他失联才打开。但定位一直没有动过,我想格朗泰尔已经把他的旧衣服扔掉了。不过这个定位和古费的不一样,我想还是有点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交给我吧!希望这次定位周边的摄像头能起点用处!”古费拉克二话不说开始捣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别,如果政府也能查到这个地址,那么证明这是格朗泰尔故意被发现的,如果咱们直接联网调视频就会暴露他的位置,他是在让咱们停手。”博须埃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万一让政府先找到他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,格朗泰尔脑子一向有洞,政府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跳进去,短时间内都别想出来了。”博须埃说:“坏消息是,我们确实暂时联系不上他了。来打个赌,格朗泰尔正在干什么,我赌他正在喝酒,赌一个法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格朗泰尔没在喝酒,在资金被冻结后,他穷的叮当响,应付完必要的日常开支后,真的一分钱也没了。


评论

热度(9)